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江安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12:11:2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1日下午,江安法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徐晓健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三级高级法官、四级高级法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及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2022031412112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20220314121131.png

  

  会上,宣读了《2021年全市法院督察工作先进个人通报》《2021年江安法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对2021年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徐晓健传达了近期纪委全会精神,详细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并对江安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监督、考核、述责等“四个常态化”要求。二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忠诚履职,促进司法公正。

  

  党组书记、院长陈霞表示,江安法院将围绕徐组长的指导要求,结合重点工作,持续发力。陈霞院长总结了江安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推进部署。

  

  一是筑牢政治根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坚持从严查处,坚决严惩腐败,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惩治司法领域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门,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整治司法不严、不公、不义、不廉等行为。三是持续正风肃纪,纠治“四风”问题,展现良好司法形象。以“清源、清亲、清风、清廉”专项行动为载体,做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四是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判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有力构筑宜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江安强支”,持续推动江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