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府院联动聚合力 妥善审结破产案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0 09:57:1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法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成功审结了宜宾某酒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让“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节约了司法资源和成本,进一步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府院联动聚合力  妥善审结破产案.jpg

  

  江安法院受理该案后,由分管民商事审判的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并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为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江安法院积极与社保、税务、公积金等部门沟通,县政府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协商企业职工安置、职工债权处理等问题。同时,为保障破产管理人依法履行职责,江安法院还专题向县政府请示破产管理人援助资金并得到支持。通过府院联动,该案最终顺利审结, 100余名企业职工的安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职工债权也得到较好地保障。

  

  案件的圆满审结,突破了江安法院近十年来零破产案件的状态,也助推了僵尸企业“腾笼换鸟”,让闲置的资产有效运转起来,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而“府院联动”促破产案圆满审结的模式也为以后该类案件妥善审理提供了成功范本。

  

  (江安县人民法院 熊彩霞)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