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院长督导人民法庭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3 09:16:4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到红桥、夕佳山、四面山人民法庭督导工作,副院长刘作强陪同。


江安法院陈霞院长督导人民法庭工作 (四面山).jpg


江安法院陈霞院长督导人民法庭工作 (夕佳山).jpg

  

  陈霞一行实地查看了三个法庭的审判法庭、办公场所、生活区域的硬件设施情况,并与法庭干警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法庭审判工作、队伍管理、文化建设、交通饮食和疫情防控等具体情况,细致询问干警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法庭干警安心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法庭诉讼服务点的实质化运行予以高度赞扬。


江安法院陈霞院长督导人民法庭工作(红桥).jpg

  

  陈霞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根基所在,法庭全体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就进一步推进法庭工作,陈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坚持“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与时俱进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理念,狠抓审判质效提升,切实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更加注重诉源治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基层、贴近群众优势,健全多元解纷机制,注重协调联动,让更多纠纷通过非诉方式得以化解,从源头上减少案件进入法院,达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的。三是更加注重普法宣传。通过巡回审理、送法进校园、法官进网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群众尊法、守法意识,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更加注重特色亮点的打造。法庭要围绕各自特色亮点,以创建枫桥法庭为目标,使“巾帼法庭”“阳光法庭”“效能法庭”“服务法庭”的氛围更加浓郁,发挥好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