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征求法律服务工作者意见建议座谈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6 09:29:49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征求律师与法律工作者意见建议座谈会。江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县委政法委专委王志友,江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院长副院长李小波,副院长刘作强,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正权以及部分律师、法律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江安法院召开征求法律服务工作者意见建议座谈会.JPG

  

  会上,刘作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涉群体性、集团性案件的诉源治理工作,并就该类案件如何发挥律师调解室、诉讼服务站等作用推动纠纷多元化解,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感受,对江安法院主动听取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在充分肯定了法院近年的工作同时,围绕如何推进诉源治理、诉讼服务、提高案件质量、进一步保障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执业权利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对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陈霞指出,各位参会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内容很务实,问题很具体,这是对法院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会后,江安法院将认真梳理、汇总整理,及时制定相应措施,不断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搭建法官与律师法律工作者之间的沟通平台,促进双向良性互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与公平正义。

  

  陈霞强调,诉源治理是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大背景下防范纠纷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要在党委及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形成合力,使更多基层矛盾发现在源头、解决在源头、消灭在源头,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坚持把非诉解纷机制放在首位,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形成党委领导、社会参与的诉讼治理工作格局,促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江安县人民法院 何正群)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