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宜宾市中级法院调研指导江安法院信息技术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2 09:26:2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19日,宜宾中院技术室主任黄俊杰一行调研指导江安法院信息技术工作,对跨部门办案平台、数助决策工作、电子封条等运用进行详细指导、答疑解惑。江安法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元会,刑事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和审判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宜宾中院技术室调研江安法院信息技术工作.JPG

  

  黄俊杰详细了解了跨部门办案平台的使用情况,收集平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安排技术人员在立案窗口和刑庭实地指导。黄俊杰建议,法院与检察院要建立联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对案件的推送、使用、反馈及时作出回应,并通过运用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并推动问题的解决,最终实现跨部门办案平台的流畅运用。

  

  对数助决策工作,黄主任着重介绍了它的四项功能,分别是助力审判管理、进行案件风险提示、进行法院间的对比分析和文书分析。黄俊杰强调,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法院要运用好数助决策的数据,结合法院具体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社会市域治理等方面的调研研判,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服好务。

  

  就电子封条的运用,黄主任指出,我们要善于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经过不断改进完善,电子封条体积更小,使用更便捷,法院要探索电子封条的适用场景,特别是加强电子封条在执行查封中的使用推广。

  

  会上,黄俊杰一行还就江安法院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24小时诉讼服务中心、要素式审判的推广等涉及信息化工作和对鉴定评估等司法技术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周元会专委表示,江安法院信息技术工作将在市中院的指导下,不断改进完善,争取更符合审判执行实际需求,以实现更好地便利当事人诉讼、扩大司法公开、服务法官办案、提高审判质效,优化法院管理,确保“智慧法院”建设落到实处。

  

  (江安县人民法院 杨雨晴)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