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首次启用第二代电子封条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25:5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26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启用第二代电子封条“智慧封条”查封一处房产,这是该院首次使用“智慧封条”。


江安法院首次启用第二代电子封条“智慧封条”.jpg

  

  第二代电子封条的全称是“智慧封条——标的物精细化管理系统”,相比第一代电子封条,其特点为体积小、成本低、操作更便捷,法院工作人员仅用时三分钟便将“智慧封条”安装到涉案房产的门上。执行干警可通过电脑和手机及时掌握标的物情况、接收标的物报警信息,以便快速采取相应措施。

  

  查封是执行程序中的重要环节,是人民法院依法处置被执行财产的重要措施。为切实解决传统执行查封工作所面临的封条易损坏、人为破坏取证难、查封财产难管理等问题,宜宾法院创新构建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区块链技术、法律人工智能多技术相融合的现代化查封体系,以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及执行威慑力、公信力,实现法院查封阶段对查封财产远程数字化、可视化、便捷化监管,实现对企图破坏设备、违法入侵被查封标的物的相关人员及其行为实时视频采集取证并同步上传存证。

  

  (江安县人民法院 银涛)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