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江安法院微信送达 让当事人少跑腿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3 09:32:5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11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便迅速联系当事人,当事人表示因长期居住在外省,往返路途遥远,且因疫情防控原因不便亲自到法院领取诉讼文书。

  

  鉴于此,法官助理依照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第90条的规定,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法官助理通过微信以图片方式将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起诉状副本发送给了对方。随着对方一句“收到了”,成功通过微信将法律文书送达了当事人。

  

  当前新冠疫情形式严峻,江安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向当事人线上送达法律文书,让当事人少跑腿,足不出户便可接收法律文书,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维护群众的诉讼权利,又有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交叉接触。在确保法律文书送达效率的同时也缩短了办案周期,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江安县人民法院 张李思路)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