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江安:法官妈妈送法进校园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13:1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7日,江安县法院的法官妈妈们用送法进校园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送去了法治礼物。


法官妈妈送法进校园(江安中学校).jpg

  

  当天上午,江安法院法官周元会来到江安县江安中学校,为该校高二20班的51名孩子上了一堂题为“以法之名,以爱作答”的法治课。周妈妈围绕2022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9个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法规以及有关诉讼程序等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徐徐展开,时而的互动让台下一双双疑惑的眼睛逐渐豁然开朗,不时爆发出的掌声释放出对法律的无比崇敬。在授课即将结束之际,周妈妈自费为孩子们送上了棒棒糖,并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2月24日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勉励孩子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越来越棒,生活甜甜蜜蜜,做一个身心健康、心向阳光、担当作为的好少年,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法官妈妈送法进校园(留耕镇三块小学校).jpg

  

  当天下午,江安法院夕佳山法庭法官熊彩霞到江安县留耕镇三块小学校进行普法宣传,全校3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中,熊妈妈以“平安.幸福”为题,通过6个涉及人身安全、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的小故事,将安全法律知识传播给同学们。同时,熊妈妈还在宣传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主动参与其中,使法律知识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里。宣讲结束后,熊妈妈代表江安法院向学校赠送了普法书籍,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在今后也能够学法、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法官妈妈们通过不同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不仅使“妈妈节”过得更加有意义,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成功地将法治的种子深种学生心中,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法治保障。

  

  (江安县人民法院 周元会 熊彩霞)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