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1 09:28:1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29日,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及在家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机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含教、指导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及支部纪检委员在县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派出所负责人(含教、指导员)及未值班、出差、办案民辅警在派出所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主持。


20220401092817.png

  

  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英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孙守刚指出,2021年,县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党委和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迎接了县委巡察整改,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解决了一批顽瘴痼疾,完善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以过硬的作风打赢了建党一百年的安保硬仗,有力地维护了江安社会治安秩序。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全局上下应当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孙守刚强调,全警务必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警。永葆政治忠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深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落实。二是坚定不移大力惩贪治腐。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线索核查和惩治腐败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对照自查强化警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着力纠正“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着力整饬“五小”问题,努力以小切口推动队伍作风大转变,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建立健全执法问题常态化查究整改机制和多元化民意收集机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四是坚定不移健全监督格局。全力提升监督制约能力,形成整体监督合力,强化政治监督、协同监督、外部监督、日常督查,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横向到边、内外畅通”的大监督格局。五是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担当。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五责”共同发力;要强化尽责意识,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化;要坚守廉洁自律,强化法纪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树立起江安公安良好形象,淬炼成真正的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高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深入学习、严格履职、抓好落实”的要求。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