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率队到宜宾调研指导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9 14:19:5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27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率政治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宜宾检察机关调研指导队伍建设情况。


20220629141948.png


  付全忠主任一行深入宜宾市检察院、江安县检察院观看工作展板和队伍建设专题片,实地察看市县两级检察院“两房”建设和党建文化塑造情况,详细了解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推进情况。


20220629141956.png


  在江安县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汇报会上,付全忠指出,宜宾市、县党委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检察班子队伍建设有力有效,基层院建设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抓好下一步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付全忠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激发检察发展新动能。要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司法办案各环节。二要以能动履职为抓手,推进检察业务新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投身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促进刑事检察更优、民事检察更强、行政检察更实、公益诉讼检察更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以班子队伍建设为根本,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率带作用,严格落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立足“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政治能力教育和检察业务培训,强化纪律约束,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启然,江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延军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江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何益伟介绍了江安县情和发展思路。


  座谈会后,付全忠主任一行前往江安县长江竹岛听取竹岛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情况。


  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市县检察院相关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江安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