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到五矿镇调研乡村换届“回头看”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4 11:10:4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20日,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带队到五矿镇调研乡村换届“回头看”工作并召开满意度测评会,县法院院长陈霞主持会议,五矿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20220424110945.png

  

  调研中,杨香檀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换届后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矛盾问题有没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研。


20220424110955.png

  

  杨香檀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乡村换届“回头看”是巩固换届成果、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做好“回头看”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镇上下要自觉增强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细致走访调研,逐村分析研判。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通过听、访、查、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点穴”,把问题排查准、分析清,客观反映干部群众的真实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苦”问题,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发展能力。要从严加强镇村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观摩交流、外出考察等方式,提高履职能力。要创新发展思路,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充分挖掘本地潜力,紧抓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