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认清形势、强化举措、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打造廉洁交通江安样板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02:4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暨“清廉交通”建设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511090249.png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一念之误》,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大海传达学习了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县监委委员廖小楼作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忠对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和“清廉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


20220511090257.png

  

  杨香檀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全县交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县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建设交通强县。

  

  杨香檀强调,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廉洁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开展廉洁交通建设,是建设交通强县、提升交通行业治理能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迫切需要,以清正廉洁的风气、干事创业的正气,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打造廉洁交通江安样板。要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对行业既要管起来,更要管好、管到位,加强与纪委监委协调联动,建立健全监督检查、联合办案、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零容忍”查处腐败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和监督合力;三是压实责任、全员参与,一以贯之推进廉洁交通建设。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要求,坚持系统观念,严格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位,清理规范有关制度文件,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内控制度体系,形成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交通”建设的合力。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