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省司法厅到江安指导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07:3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10日,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王尉鉴带队到江安调研指导“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宜宾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曹云树、县司法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IMG_20220510_143513.jpg

  

  指导组实地察看县社区矫正中心各功能室设置布局、智慧矫正软硬件设施配备使用情况,观看自助矫正终端和VR警示教育等智能化设备功能演示,听取县司法局关于智慧矫正中心信息化建设、智能化运用和创建中存在的困难等工作汇报。


IMG_20220510_144018.jpg

  

  指导组对“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分别围绕功能标识、分区设置、心理测评、申报材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现场指导,并结合建设标准和工作实际对“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_1051_看图王.jpg

  

  王尉鉴指出,一是要把握好对标创建和功能需求的关系,既要对标对表按建设要求规范创建又要结合工作实际配备刚需软硬件设施;二是要排查梳理创建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类分级解决;三是要加强应用和提升信息化赋能,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四是要提炼特色亮点,结合县域特色筹备好申报工作。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肖坤芳表示,县司法局将贯彻落实“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总体要求,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指导意见,细化工作流程和细节,全力打造场所环境、软硬件设施、智能化水平均符合创建要求的部级“智慧矫正中心”,推动江安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安县司法局 薛文静)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