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带队到大妙镇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12:01:5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在江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静带领下,县级联系单位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委党研室、县文广旅游局、县科协、县融媒体中心、县房地产事务中心到大妙镇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20220314120155.png

  

  督导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大妙镇党委政府就大妙镇信访维稳工作基本现状、主要做法及成效、面临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全面汇报,各参会单位就大妙镇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坤芳指出,要将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全力做到四个“好”。一是要管好人,重点做好特殊人群管控工作。二是要化解好事,坚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行家里手”作用,强化司法行政职能,筑牢基层治理“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分解好责任,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各级镇村干部,推动具体工作压实到肩,最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做好台账管理,全面梳理重点人群管控、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面筑牢大妙镇安全稳定底线。

  

  白静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扛起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政治任务。

  

  白静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发展底线。二是要夯实各级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三是要严格落实风险排查,狠抓源头治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四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讲效率又要讲方法,善于与群众以心交心,努力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江安县司法局 吴秋菡)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