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赡养分歧姊妹多年不往来 多元调解弥合亲情促和谐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8 10:27:3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6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因对父母赡养方式引发的家庭纠纷。

  

  近日,江安县某小区李某夫妇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2016年,其三位子女在赡养他们的方式上产生分歧后,从此,该三位子女彼此不再有往来,也再没有同时来看望他们,夫妇俩看在眼里,痛在心上。李某夫妇称,前两天听小区的人说,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能为群众解决困难,便来到协调中心求助。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调查了解,李某夫妇的三位子女,于2016年7月,在商量父母的赡养事宜时,对父母名下的财产分割产生重大分歧,彼此间相互恶语攻击,至此过后,三位子女不再有往来,对父母也未尽到赡养义务。

  

  在调解过程中,专职人民调解员对纠纷的争议事项采取分段调解的方案,一是先解决李某夫妇的赡养的问题,再解决家庭财产的分割的问题。由于李某夫妇的三位子女均在外地,调解员经过三轮的耐心细致的电话调解后,最终双方当事人于3月16日来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一件因赡养方式引发的家庭纠纷,经专职人民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推出的“订制调解”工作法,使姊妹间重拾亲情,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