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法院召开涉交通事故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10:14:0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法院召开涉交通事故纠纷诉源治理工作座谈会。江安县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王志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波,副院长刘作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周和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刘权以及人民财产保险江安支公司、中华财产保险江安支公司等6家保险公司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0516101359.png

  

  会上,刘作强通报了涉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的审理情况,详细分析了交通事故案件的特点。随后,各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交通事故案件中常见的争议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特别在涉及伤残等级的鉴定、非医保用药的扣除、当事人调解积极性不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各方就统一赔付标准、统一裁判尺度问题,更好地开展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工作达成了比较一致的共识。


20220516101413.png

  

  在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后王志友指出,与交警部门、保险公司联合开展交通事故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是法院深入推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诉源治理就是要从源头上减少诉讼,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交通事故案件积极开展诉前、诉中调解,既能减少当事人的诉累,让老百姓低成本高效率解决纠纷,同时也更好地节约司法资源,促进江安平安建设。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