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货运司机讨薪难 多元调解助维权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0:50:3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13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纠纷案件。

  

  近日,江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委托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调解李某和王某与某公司欠薪纠纷案件。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案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工作。经了解,李某和王某称,2022年1月前,在某运输公司从事货运司机工作,因疫情防控的一些原因,该运输公司与李某和王某在计算工资时发生争议后,该公司以此为由,拖欠李某和王某的工资,李某和王某多次向该公司讨要工资无果后,向江安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调解员与某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后,该运输公司称,李某和王某负责该公司的长途货运工作,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期间,李某和王某的路途时间超过正常运输时间,按公司规定应当扣减给公司方造成的损失。调解员通过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后,对双方当事人分歧较大的扣减标准方面,作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并重点为双方当事人讲解了疫情防控要求方面的规定,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推出“订制调解”工作法,经过三轮背靠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申请了司法确认。

  

  至此,一件欠薪纠纷案件,在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