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民工工资谁来付 多元联调解民忧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7 13:43:4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26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多重欠薪纠纷案件。

  

  近日,张某和李某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2021年9月,其二人带领16位工友,在江安县某项目工程从事安装地砖工作,2022年1月,该安装工程结算后,尚欠安装工资10万余元。张某和李某多次向该工程的项目部讨要工资,均未果。该16位工友以为是张某和李某克扣了他们应得工资,便扭闹张某和李某讨要工资,张某和李某向16位工友解释无果后,便一起来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申请调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案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开展调解工作。经了解,该项目工程是江安县某甲公司的业主单位,某乙公司是总承包单位,某丙公司是分包单位,某丁公司是负责安装地砖的单位。2021年6月,丁公司找到安装工人张某和李某,要求其二人为该公司从事地砖的安装工作,由于该安装工程量大,张某和李某在征得丁公司同意后,邀约了16位工友共同从事地砖的安装工作。2022年1月,该安装工程结算后,丁公司尚欠安装工资10万余元。张某和李某向丁公司讨要所欠工资时,丁公司以丙公司未拨工资款为由,拒付安装工资。张某和李某又向丙公司讨要所欠工资时,丙公司以乙公司未拨工资款为由,拒付安装工资。张某和李某再向乙公司讨要所欠工资时,乙公司称该项目工程款已按承包合同的约定支付给丙公司。

  

  针对乙、丙、丁三公司的相互推诿,致使张某、李某和16位工友的工资不知该向哪个公司讨要的情况,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立即启动多元联调机制,成立该纠纷化解的多元联调工作小组,由县教体局和县住建局协助江安县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多元联调。联调小组采取分别座谈的方式,先后与甲公司、乙公司、丙公司、丁公司进行了沟通,联调小组经过三轮的沟通后,甲、乙、丙、丁公司最终达成支付安装工资的共识,并于近日将拖欠的103300元的地砖安装工资打入张某和李某的帐户。张某和李某收到安装工资103300元后,江安县劳动争议纠纷人民调解委员立即主持调解张某和李某与16位工友之间的安装工资支付工作,截止5月26日,张某和李某已将16位工友应得的工资,全部支付完毕。

  

  至此,一件多重欠薪纠纷案件,在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