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江安:楼上漏水邻里起扭闹 多元调解止争促和谐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6-14 14:22:0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13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因楼上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案件。

  

  近日,江安县某小区住户刘某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2022年5月的一天,楼上住户张某家中漏水,导致其家中屋顶及部分电器受损,因得不到合理赔偿,刘某便到张某家中扭闹。经110出警调解,双方当事人在赔偿金额方面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后,刘某听朋友说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能帮其解决问题,刘某便来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申请调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接报后,指派江安县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经专职人民调解员了解,张某愿意积极配合刘某解决此问题,但张某认为电器损坏的问题,不属于漏水问题所导致,不应承担赔偿责任;刘某隔三差五地到家中扭闹,严重影响了其的正常生活秩序,要求刘某向其道歉。

  

  通过了解,调解员发现双方当事人在解决纠纷的赔偿范围上存在分歧,如果不尽快引导当事人化解纠纷,该纠纷有可能进一步激化。调解员在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后,因双方当事人受上班时间段的限制,不能同时在上班时间内接受调解。调解员根据双方当事人的具体情况,适时地向双方当事人推出江安县创新的“订制调解”工作法,利用双方当事人都有空的中午时间进行调解。调解员通过三天的中午时间,成功引导双方当事人相互确认赔偿范围和损失计算,最终双方当事人在赔偿金额上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