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江安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3-23 09:29:4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7日,江安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波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035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江安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通报了2022年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对全体参会干警开展违反“三个规定”警示教育,干警代表围绕“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案示警、拒做躺平式干部”主题作研讨发言。


IMG_0353.JPG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江安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做好几个方面内容: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铸魂之基,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经常性思想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等工作,始终坚持刀刃向内、高压态势,持续发力深入整治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可靠纯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贪污贿赂、渎职等犯罪,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以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加深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效。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抵制“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等不正之风。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陈出新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各项制度措施,为全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四是以提升制约监督效能为目标,充分发挥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作用。健全完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机制,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等级量化自查评定工作。加强审判执行权力运行监督,做好“四类案件”监管,严格落实案件合议相关规定,落实审判责任追究,深入推进法官惩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法院督察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好督察工作。

  

  五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判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自觉接受纪委监委监督指导,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对标上级法院最新考评要求,切实完善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江安县人民法院  林艳 常珮珮)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