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江安县委政法委支部走进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4-06 09:48:1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开展“重温誓词 追忆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感悟“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06094641.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的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崇文包容·大义李庄”“风雨共济·文化抗战”“薪火永续·共谱华章”等重点篇章,展馆通过借助人物雕塑、全息投影、实物还原历史场景等方法,全程回顾了1940年到1945年期间文化抗战历史,重温抗战时期宜宾人民和同济大学等西迁机构同舟共济的生活场景,让大家感受到博物馆“文化艺术+数字科技”下沉淀的厚重历史底蕴。


20230406094656.jpg

  

  参观结束后,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博物馆是李庄家国情怀、文化抗战历史的缩影,折射出中华民族在逆境中百折不屈、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30406094706.jpg

  

  最后,支部书记罗季春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全面检视,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江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