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43:2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2日,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党委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警务单位负责人(教指导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主持。


20240314094126.jpg

  

  会上,特巡警大队、阳春派出所就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队伍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江安派出所、交管大队作检视发言。局党委副书记郑明总结了2023年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4年工作作了安排。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英通报了近年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孙守刚指出,2023年,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动接受政治监督、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警充分彰显出“一心听号令、一身硬骨头、一切为打赢”的政治担当。


20240314094135.jpg

  

  孙守刚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对党忠诚,思想上不出问题,绝对服从党的领导;要做到令行禁止,队伍不出问题,不断涌现先进典型;要做到履职尽责,社会平安稳定,群众满意、党政放心。

  

  孙守刚要求,一是毫不动摇深化政治建警。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恪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肃清流毒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毫不动摇推进正风肃纪。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六项规定”,要推进公安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落实精文减会,贯彻“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要持续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公安温暖。三是毫不动摇推进惩贪治腐。要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控增量、减存量。要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加强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毫不动摇强化纪律建设。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法意识。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开展“最强支部”创建,争创更多具有示范效应的党建品牌。要加强常态预防,落实队伍管理“八个常态”措施、管党治警“十二条”措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刚性执行。五是毫不动摇压实责任体系。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教(指)导员、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和民辅警职工自主管理责任,推动“五责”联动。六是毫不动摇淬炼过硬队伍。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三带头四到位”,作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坚守廉洁自律,引导民辅警职工珍惜岗位、珍惜工作,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要激励担当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和暖警爱警措施,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以优良的作风为江安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