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深化府院联动 推进依法征收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1-25 09:10:0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法院与江安县征服中心召开了征收工作法律适用研讨会,会议针对《土地管理法》及其《实施条例》修订后,在征收工作中出现的法律适用问题、征收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20220125090943.png

  

  会上,征服中心介绍了目前征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针对行政机关提出的问题,江安法院副院长胡宽洪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就征收程序、补偿安置要点、防范对策进行了答疑解惑。本次研讨交流使行政执法人员对征地拆迁涉及的法律适用有了更为详尽的了解认识,以确保今后在征收工作中依法行政,切实做到征收程序合法,提高行政效率,保障被征收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后江安法院将继续秉承能动司法的工作理念,加强府院联动,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积极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法律帮助,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法治政府、法治江安建设。

  

  (江安县人民法院 张李思路)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