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2-16 09:14:4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2月14日,江安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近期中、省、市、县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工作办法》,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江安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人民法院法官违纪违法退额规定》(试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江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讨论稿)、县委书记李强在江安县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工作办法》、《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内容。

  

  为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成果,院长陈霞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各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永远在路上。全院干警要明确中、省、市、县工作重心,坚持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心,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久久为功地把各级精神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安提供更加精准司法服务。二是认真学习省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办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除要求员额法官自学外,在内部定期开展民法典和民诉法专项培训研讨,对外加强两部新法的宣传。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文书评查和庭审评查,使每一件案件经得住评查,进一步强化对法官、辅助人员的管理,增强法辅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司法公信力的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始终居安思危、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严的主基调,恪守职业道德,抓好制度的落地落实,保持初心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做到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深思熟虑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审判执行工作深入开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审判精细化管理的原则,部门负责人要对部门工作进行认真思考、全面谋划,提出行之有效、切实可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持续向好发展的办法,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奋力推进江安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安县人民法院 周元会)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