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2-28 08:59:4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2月25日,江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学习讨论会,党组书记,院长陈霞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徐晓健到会指导,法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江安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JPG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全国法院及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全国法院执行领域警示教育视频会精神,《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2022年版)》及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有关讲话精神。

  

  随后,部分参会干警就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研讨发言,大家通过研讨分析典型案例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为戒之目的,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徐晓健对会议作指导发言。他指出,江安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中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四责联动机制建设。对下一步工作,徐晓健强调,一是党组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严的主基调,将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二是全方位筑牢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好廉洁风险防控;三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在抓强抓细上下功夫。

  

  陈霞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江安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检查、政治督察;三是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三非”工作机制,严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规定,强化干警日常行为规范和警示教育;四是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工作成效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警示成果;五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审理腐败犯罪案件,依法严惩行贿、职务犯罪行为,依法惩治脱贫攻坚、金融、民生等领域腐败犯罪。陈院长要求,会后各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集中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再次梳理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防范措施,按照四责联动要求层层传递压力;各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进行讨论分析。

  

  (江安县人民法院 杨雨晴)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