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宜宾法院诉讼服务条线工作推进片区会在江安召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2 09:20:2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日,宜宾法院诉讼服务条线工作推进片区会在江安法院召开。市中院执行局局长汪义兵,市中院审管办、诉服办及长宁法院、兴文法院、江安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宜宾中院诉服办副主任陈艳雪主持。


宜宾法院诉讼服务条线工作推进江安片区会顺利召开.JPG

  

  会上,江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对市中院及兄弟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三个基层法院分别就诉源治理开展情况、问题短板、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全面详实的汇报,市中院审管办、诉服办分别通报了全市基层法院诉源治理、诉内治理、诉讼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考核指标及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参会同志还对重点指标分析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汪义兵指出,诉源治理是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法院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积极转变观念,将法院工作重心前移,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减少案件增幅。对下一步工作,汪义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地方党委政府主导主抓下,通过“府院联动”建立诉源治理联席会议机制,将诉源治理纳入考核,进一步促使全域参与解纷,推动社会少诉。二是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向外延伸,通过“点、线、面”以及“网格+”等各种方式结合,形成全流程调解链,助力纠纷前端化解。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考核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经费保障,激励调解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陈霞表示,江安法院将继续深挖诉源治理潜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擦亮江安“诉非对接”名片,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为宜宾法院诉源治理工作贡献江安力量。

  

  (江安县人民法院 曾学琴 周元会)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