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推进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12:08:1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1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三级高级法官、四级高级法官、各部门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20220314120824.png

  

  会上,传达了市中院1-2月审判质效评估通报,并介绍本院1-2月审判质效情况。全省、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质效新指标,并提出工作建议。

  

  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强调,全院干警要响应市中院院长杨敏在全市法院院长会上发出的“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号令,全面拉开拼搏新一年、大干新一年的序幕。

  

  针对江安法院今年1-2月的审判质效情况、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根据质效指标的新变化,对标上级法院考核任务,为更好的完成本年度审判执行工作,陈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常抓不懈,强化竞争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弱势指标深入分析原因。常抓不懈出实招,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树立竞争意识,摒弃松懈心态,全力投入执法办案工作中。

  

  二是紧盯目标,细化举措,找准工作方法。了解指标满意值,找准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诉外治理、善用诉内治理、用好小额诉讼程序、加快结案进度,不断促进质效指标的稳定提升。

  

  三是加强管理,明确重点,做好统筹兼顾。审判团队内部要互相配合,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强化目标导向、科学管理、监管实效,切实提高审判质效。

  

  四是团结务实,奋进争先,提升司法公信。全面激发院庭长、高级法官等资深法官办案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感受公平正义”专项活动,立足“复合型”干部培养,提升队伍能力素质。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