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执行案件当事人集中约谈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09:30:1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10日,江安法院召开执行案件当事人集中约谈会,约谈被执行人30余人,促使被执行人当场给付执行案款共计38万余元。


江安法院召开执行案件当事人集中约谈会 (2).JPG

  

  会上,江安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伟重点对“被执行人的义务”“失信惩戒机制”“罚款”“拘留”“拒执罪”等强制措施进行了宣讲,让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督促其及时履行义务。同时,对“执行不能”“执行风险”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申请执行人了解执行工作、理解执行工作,取得他们的支持和信任。

  

  集中约谈会结束后,执行法官就个案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促使17件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5件案件执行完毕,8名被执行人当场给付执行案款共计38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江安法院将进一步突出江安特色,不断提升执行工作创新能力,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执法办案,全力提升各项质效指标,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加强执行工作的宣传,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江安县人民法院 徐莉)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2622460 |

蜀ICP备18018992号-1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竹都大道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