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倾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 力促司法作风不断提升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4 09:59:3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江安法院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中,以切实整治庭审、诉讼服务和裁判文书中司法作风问题为重点,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牢固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近日,江安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征求意见会。


倾心听取代表委员意见  力促司法作风不断提升.JPG

  

  在征求意见会上,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李小波向参会代表委员介绍法院一季度工作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诚挚的请参会代表委员提意见。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以及生活的所见所感所悟主要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加强巡回审理和普法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知晓度、适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二是强化立案审查工作,赋能工作效率的提升。加大司法确认的宣传,严格遵循当事人意愿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加强府院治理,实质化化解行政争议。在指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合理化的提司法建议工作上再下功夫,让行政审判成为 “官民”和谐的助推器。

  

  李小波现场回应了代表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代表法院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理解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与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会后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做好改进和沟通联络,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箴言良策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安县人民法院 周元会)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