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45:2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7日,江安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推进会、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509094536.png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根本途径;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是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紧密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长期性,常态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的目标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迅速行动,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要求,注重面上工作推进、特色品牌打造、测评指标等任务落实。三要聚焦痛点,提升思想政治建设和司法作风集中整治工作的实际效果。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下狠功夫。强化政治学习,拓展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充分运用好政治督导员制度,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开展干警思想动态分析。二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在司法为民实干担当上下狠功夫。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司法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入对照自查,切实整改,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