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从严惩处毒品犯罪,二被告人被判处十年以上刑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0:03:4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20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在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组织下,江安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对徐某、张某贩卖毒品一案进行了集中宣判。


20220623100401.png

  

  10时30分,第一审判庭法槌敲响,法官庄严宣判:被告人徐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经审理查明,云南省人赛某(另案)与老家在四川省江安县的被告人徐某系“亲家”关系。2021年10月初,赛某联系徐某询问其四川老家是否有人需要购买毒品麻古,徐某遂联系了买家被告人张某。

  

  2021年11月4日,赛某将毒品样品藏匿在电动剃须刀内,以徐某为收件人邮寄到四川省江安县四面山镇某街村。2021年11月7日,徐某收到毒品样品后随即联系张某。2021年11月9日,张某到某街村与徐某见面,二人在某街村一餐馆汇合,徐某将装有麻古的剃须刀交给张某。后张某积极寻找毒品买家,并与吸毒人员程某联系商量接“一条”毒品卖了能赚钱等内容。

  

  因赛某称其经济困难,便让徐某先转2万元给赛某用于购买毒品,后徐某转款2万元给赛某。赛某将“一条”毒品麻古藏于行李箱内,于2021年11月11日由中通快递揽件后邮寄到四川省江安县四面山镇某街村。2021年11月15日,徐某在某街村快递点取藏有毒品的行李箱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侦查人员当场从该行李箱的拉杆管内查获2包红色圆形片状物,后经称量该2包红色圆形片状物净重为85.58克。经取样检验,查获的红色圆形片状物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

  

  江安县人民法院根据本案查明的犯罪事实,并根据二被告人犯罪既遂、未遂的形态,作出如上判决。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