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县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2 10:13:0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江安法院召开。江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出席会议,县执行工作联席会议20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主持。


20220712101207.jpg

  

  会上,陈霞首先通报了江安法院的执行工作情况,一是健全机制,协同联动,全县“切实解决执行难”取得新成效。2022年1-6月,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293件(其中执行审查类案件52件、首次执行855件、恢复执行194件、执行保全案件192件),旧存执行实施类案件31件(首次执行案件7件、恢复执行案件24件);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071件(其中执行审查类案件52件、首次执行案件667件、恢复执行案件171件、执行保全案件181件);已结到位金额12765.51万元,执结首次执行和恢复执行案件到位金额8942.41万元,执结首次执行到位金额3668.70万元。二是研判形势,深刻反思,找准执行工作的问题短板。切实解决执行难,任重而道远。江安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相比,与人民群众司法新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依然面临着“内部问题”和“外部困难”叠加交织的工作挑战。三是巩固成果,持续攻坚,推动江安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解决执行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面对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江安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全市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常态化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紧盯“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执行到位”“执行调研”三大重点工作,着力构建现代化执行工作体系,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12101216.jpg

  

  县公安局、检察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住房公积金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香檀强调,执行工作联席会议要认真总结江安县执行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推动江安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杨香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面统筹谋划,进一步增强“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之策;要将切实解决执行难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务实之举。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凝聚部门联动协作合力;持续提升“点对点”联动效力;深度发掘源头治理模式潜力;持续提升法院自身工作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执行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传导考核压力、要营造良好氛围。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