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疫情期间“云”庭审 为民解忧“不打烊”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19 08:58:2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空庭不见人(原、被告),但闻人语响。”


疫情期间“云”庭审 为民解忧“不打烊”.jpg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与一般庭审不一样的是,开庭现场仅有一名审判员和一名书记员,看不到原、被告的身影。原来这是审判员曾光星在征得原、被告当事人同意后的“云”庭审现场。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法庭调解、网上签名等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个庭审不是个例。在疫情阻击战中,为确保庭审如期举行,江安法院全院干警坚持每天核酸检测及结果报备,保证干警身体健康;后勤部门统筹安排好开庭各项事宜,提前确定庭审场次,审判员、书记员从住家到法院的路线,出具单位证明,并安排驾驶员专人接送,确保防疫工作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同时,江安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线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收退费、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等“云”办案,既避免疫情扩散风险,又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又好又快审理案件的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审判工作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江安法院 黄也平 杨雨晴)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