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十二届省委巡视江安县联动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8-02 09:12:5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5日—5月2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江安县人民法院党组开展了联动巡察。近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维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波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主持。


IMG_1076.JPG


  会前,赵维森主持召开向县法院负责人反馈会议,反馈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小波表示接受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反馈会上,赵维森向县法院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近年来,县法院党组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取得较好成效。但在此次巡察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存在理论武装不扎实、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作为抓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以高效的对策措施抓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坚持从政治上和用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发展眼光审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增强整改日常监督,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系统思维,深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统筹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完善体制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以改促进、以改促干,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小波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严格整改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聚焦反馈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以积极干事创业精神检验巡察整改结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负责同志,干警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聘用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