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巡回法庭进园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8-22 09:44:0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法院将庭审搬到了江安经开区,在经开区巡回审判点公开审理一件涉企纠纷案件。江安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经开区部分企业职工代表“零距离"旁听庭审过程。


20230822094219.jpg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在审判长的引导下进行法庭调查、法庭举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向旁听群众完整呈现了法庭审理各环节、全过程。审判长认真倾听双方意见,归纳争议焦点,就案涉相关法律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释明,面对面为旁听群众“以案释法”。庭后,审判长就企业合同签订、员工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法律小讲堂,详细介绍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帮助企业明确主体责任、规避经营风险,增强企业管理者、员工的法律意识,为他们送上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和企业、工人共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江安法院以巡回法庭为纽带,走出法庭、走向群众、走进企业,延伸司法服务触角,积极排查涉企矛盾纠纷,快速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努力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江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