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助力增殖放流 修复生态环境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7 11:00:5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联合江安县人民检察院、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 “2023年江安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增值放流”活动,在长江上游江安县战备码头附近水域放流珍稀鱼类胭脂鱼鱼苗4.24万余尾,对河域生态环境开展补给性修复。


20231107102326.jpg

  

  自2021年以来,江安法院共审结环境资源刑事案件37件,66人被判刑。在审理破坏生态环境资源案件中,高度重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在加大依法打击力度的同时,更加重视恢复性司法理念的运用,督促被告人采取具体措施弥补对环境资源造成的破坏,使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及时有效的修复。


20231107102348.jpg

  

  接下来,江安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与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广补植复绿、增殖放流等生态环境司法修复举措,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