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江安县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3 10:01:1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1月10日,江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奇志一行调研江安县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霞和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20231113095853.jpg

  

  易奇志一行实地走访了问题楼盘“俊屹·南国府”项目所在地,认真听取了四川天皓顺城实业有限公司破产管理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四川天皓顺城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法院、政法委、住建局、自规局、信访局等单位汇报了破产工作及问题楼盘整改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易奇志对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破产审判工作意义重大,关乎民生,关乎经济社会稳定,县法院要高度重视破产审判工作,加强破产案件的审理力度,提高审理效率,降低破产费用,为江安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切实推动府院联动机制有效运行,联席会议常态化,法院主导、政府协调、部门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建立健全破产企业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对问题房企、问题楼盘的监管、防范,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防止企业破产风险传导至金融机构,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四是强化宣传与借鉴学习,加强对破产案件典型案例的宣传,学习借鉴经验教训,加强对管理人的指导,积极推动破产清算工作,解决“俊屹·南国府”小区等问题楼盘。


20231113095901.jpg

  

  陈霞代表院党组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院党组将认真梳理研究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完善破产审判工作举措,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府院联动,推进问题楼盘整改进度,促进问题楼盘及时、高效处置,推动破产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江安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