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涉企审判工作新闻通气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1-30 09:59:5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1月29日,江安法院召开新闻通气会,江安法院副院长刘作强通报了江安法院近三年涉企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2件典型案例。江安县融媒体中心、江安发布等媒体参加会议。


IMG_2182.JPG

  

  近三年来,江安法院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受理涉企案件5055件,审结4918件,结案率为97.29%。涉企案件审判中,法院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产权和合法权益,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建立工作制度深度护航四川江安经济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提升破产案件审判效率,推动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运行,形成府院合力;三是加强入企调研工作,了解企业的法治需求,坚持送法进企业。

  

  下一步,江安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法企交流,提高企业预防风险能力,加大“订制调解+司法确认”工作的力度,引导更多涉企纠纷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解决;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巡回审理,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江安县人民法院 朱杉)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