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5 09:46:2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江安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街头法治宣传、法官宣誓、收看法治节目等多种形式,“内”“外”齐发力,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学习和宣传活动,让审判与普法同行,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20231205092955.jpg

  

  9时,江安县淯江广场

  

  “法官,我的朋友最近发生交通事故,对方不出钱也不接电话,现在她还在医院住院,我们该怎么办?”“妹妹,不要慌,根据你的陈述,我建议你的朋友先继续治疗,待医疗终结后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在江安县淯江广场的宣传台前,法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满脸愁容的咨询群众解疑答惑。


  20231205093021.jpg


  12时,江安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大厅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举起右手、面对国旗,以铮铮誓言作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依法履职的庄严承诺,铿锵有力地声音久久回荡在大厅里。


20231205093029.jpg

  

  12:30,江安县人民法院会议室

  

  全体员额法官集中收看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大法官开庭》第九季——《法槌之下》(上),本季《大法官开庭》聚焦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王树江审理的一起跨越20多年的重大刑事案件,为受害家庭带来时隔20多年的公平正义。

  

  观看节目后,法官们认为王树江“法槌之下,人命关天;法槌之下,财产万千;法槌之下,是非曲直;法槌之下,毁誉忠奸”的讲话发人深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情同此心”共情意识践行“如我在诉”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案件。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