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召开12月审判质效推进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12-22 09:01:4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2月20日,江安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在家班子成员、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会。


20231222085937.jpg

  

  会上,审管办书面通报了各员额法官的审判质效情况,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周元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每一名员额法官逐一分析各自承办案件情况,参会人员集思广益探讨如何提升案件质效。

  

  党组书记、院长陈霞指出,2023年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结合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实际工作,谈三点意见。一是要重视弱势指标,正视质效短板。从今年现有的数据看,法院的一审判决案件改发率等指标应该引起重视,要主动思考、客观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相应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力求把短板补齐,把长项做优,把特色做强,全面提高案件审判质效。二是抓好当前重点,做好常规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安排部署的近期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引起重视,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在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尊重司法规律,进一步强化能动司法理念,持续开展诉源治理,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继续向上向好。三是谋划来年工作安排,认真研究重点指标。在下一年度工作开始前,我们要提前对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案件质量的提升做好专题研判,把控好纠纷在院时间,在保证程序合法和案件质量的情况下,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