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腾退行动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1 09:13:5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法官我错了,别拘留我!”被拷上手铐的当事人见法院干警“动真格”了,不免慌张起来,想到之前自己态度恶劣,抗拒法院执行,当即流下了后悔的眼泪。


20240111091201.jpg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在执行王某与王某金、张某益、尹某平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王某金等人均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查明,被执行人王某金名下登记有位于江安县江安镇的房屋三套,法院已对该三套房屋予以查封、询价、拍卖,并裁定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王某。申请执行人王某在办理该三套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后,请求人民法院强制腾退该三套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法院多次发出《搬迁公告》,责令被执行人王某金以及相关居住使用人员在指定日期前迁出该三套房屋,但当事人王某容拒不履行搬迁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对王某释法明理,并向其发出《预处罚通知书》,但王某容都概不理会。

  

  2024年1月4日上午,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陈勇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一行见证执行。在执行法官、人大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轮番劝解之下,当事人王某容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限期履行搬迁义务,并由其儿子提供担保,恳求法官解除拘留,不想去拘留所里“过年”。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江安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等见证执行,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监督,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