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防范性侵法律宣讲再次走进五矿镇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1 09:35:39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1月29日,江安法院副院长肖红辉、刑事审判庭法官万加强一行到江安县五矿镇政府开展防范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宣讲,江安县五矿镇干部、职工、五矿镇网格员、村民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40201093344.jpg

  

  宣讲期间,肖红辉围绕国家保护未成年人,依法从严从重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背景,通过对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的相关典型案例,对强奸罪、猥亵儿童罪等罪名作了释义和讲解,围绕什么是性侵,案例给我带来的警示教育意义,犯罪后会承担什么后果,社会、学校、家庭等应全方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督和保护等方面作了讲解。

  

  万加强通过对江安县区域内发生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归纳分类,充分解读了各种类型的强奸、猥亵犯罪案件具体情形以及对未成年人造成的危害,并通过案例针对不同类型性侵害的防范措施进行了具体讲解。

  

  下一步,江安法院将进一步在镇、村(社区)、学校、案件易发区、高发区等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防范性侵未成年人宣讲工作,真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