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普法宣传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2-07 09:54:0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2月5日下午,江安县法院在天堂湖社区附近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40207095146.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犯罪的典型表现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进行深入剖析此类犯罪的特征及危害性,提醒群众擦亮眼睛,警惕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诱惑,号召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动中来,如发现有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20240207095159.jpg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现场反响热烈,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识骗防骗能力。

  

  今后,江安县法院将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司法延伸服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司法屏障。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