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江安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强壮中学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2 09:35:5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3月21日,江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强壮中学法治副校长周元会走进强壮中学,以“以法之名 守护豆蔻花开”为题向该校近90余名初中女生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性侵专题辅导课。


20240322093410.jpg

  

  周元会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在刑法上表现的常见罪名,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性侵害的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周元会归纳审判实践常见性侵表现类型如恋爱类、饮酒类、猥亵类等,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害,提醒同学们在与异性交往的过程中要把握分寸、保持距离,注意建立良好的危机意识,引导孩子们不断树立“不是所有的熟人都是好人,不是所有的亲密举动都是善意”的意识,同时要勇敢地对性侵害说“不”。

  

  最后,周元会告诉孩子们,假如不幸遭受了性侵害,要珍爱生命、保护人身安全、及时报警、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果敢地走出阴霾。

  

  孩子们由一脸的惊诧到满脸的希冀,由开始的不好意思到积极参与互动,最后到满眼的心领神会。当周元会宣布今天的专题辅导课结束时,台下自发爆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学生小杨说:“今天的法治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性侵害的危险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江安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