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县 >
江安:人民警察进社区 法治宣传入人心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1 09:38:2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做实做强派出所基层基础业务,江安派出所结合“警校联动·护校安园”工作机制,先后到校园和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220511093815.png

  

  5月9日,江安派出所驻东城小学法治副校长到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宣讲活动中,针对未成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民警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校园欺凌普法影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剖析,全面深入地向老师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内容、形式、产生的原因、不同程度校园欺凌应负刑事责任等法律知识,从家校联合、普法先行、监管有力等角度,对学校和教师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合法权益方面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进行了客观详细的梳理和阐释。


20220511093822.png

  

  5月10日上午,江安派出所民辅警到社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和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等方式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发案形式,提醒群众做好预防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

  

  通过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在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社区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江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