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总结暨2022年公安工作部署会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4 09:37:45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4月12日,江安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总结暨2022年公安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警务单位负责人、教(指)导员和中层干部,受奖励的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峰主持,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各派出所。


20220414093603.png

  

  会上,高峰宣读了奖励通报和奖励命令。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得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颁授了奖牌和证书。


20220414093615.png

  

  孙守刚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总结了江安公安在2021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获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既是上级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局公安民辅警、职工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的结果,实践证明。江安公安是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希望全警以先进为榜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2022年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20220414093624.png

  

  他强调,总结成绩的同时,大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短板不足,需要花大力气去解决,久久为功。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但仍存在各类风险隐患,全警务必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

  

  他强调,2022年,我们党要召开二十大,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所面临的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安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艰巨,江安公安肩负着重大使命。全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落实省厅党委“1357”发展战略和市局党委“六抓六强”“11361”工作思路,全面实施“1155”工作思路,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安、法治江安、幸福江安贡献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2022年公安工作,孙守刚要求,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淬炼公安铁军,夯实基层基础,争创一流业绩,赓续国优辉煌”工作目标,确保2022年工作质效一流,国优品牌不断擦亮,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紧扣“一条主线”。紧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与平安江安建设统筹推进,全面构建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整体联动大安保工作格局,以江安平安稳定拱卫首都北京及全国、全省、全市平安稳定,在各类安保维稳工作中实现“四不六无”工作目标,确保万无一失、完胜全胜。三是落实“五个责任”。党委对全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负主体责任,要把准方向、管好大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问题亲自协调,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驻局纪检监察机构履行对本级公安机关的监督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工作承担重要领导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中层干部及民警要加强自身管理约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四是抓实五项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不断选树先进典型,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安”的主基调,紧抓公安主责主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维护网络安靖;坚持“实”的主基调,以派出所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固本强基,不断提质赋能、深耕基层治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坚持“新”的主基调,紧扣智慧赋能深化科技兴警,县公安局搭台、所队创新、全警应用,统筹推进全警大数据警务发展;坚持“优”的主基调,创新警务勤务改革,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巡防打处控一体化”建设,不断优化运行模式。


20220414093633.png

  

  会后,县公安局党委与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留念。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