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率队调研督导派出所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0:29:3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守刚率队调研督导派出所二十大安保维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派出所队伍管理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炜、杨林波,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江荣,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警务保障室、“百日行动”专班相关同志陪同督导,派出所辖区乡镇党委班子领导及派出所负责人分段参加。


QQ截图20220909102738.jpg

  

  在迎安镇,孙守刚一行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渝昆高铁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渝昆高铁施工现场,听取了派出所助力高铁建设的工作汇报,对迎安镇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协助高铁建设的相关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在迎安派出所新建选址处,感谢党委政府对派出所建设的支持,对土地调规、增扩使用等事项进行了现场办公解决。

  

  孙守刚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对派出所警力配置、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提出了抓牢队伍建设、厘清工作重点、狠抓基础工作、打造“由乱到治”工作亮点的要求。

  

  在铁清镇,孙守刚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当地页岩气开采的相关涉稳工作情况;对高铁项目施工过境近5公里的沿线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实地踏勘了派出所新建用房土地情况,对派出所设计、项目施工、功能分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四面山镇,孙守刚听取了辖区党委政府和派出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情况及年轻民警的从警感受和思想动态;就派出所提出的科学下达考核指标、源头提高办案质量、规范管理指令下达、切实为基层派出所减压减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一座谈会商,形成有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共识。

  

  在仁和镇,孙守刚一行对仁和派出所的队伍思想状况、警力配备情况、生活居住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实地检查;踏勘了仁和派出所新建选址的备选地址,从用房需求、功能分区等方面提出了选址建议;了解了仁和辖区在电信诈骗控发案、抓劝返、促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的明显改善给予了肯定;对派出所提出的科学下达考核指标的意见开展座谈,达成了“以平安为导向,考核必须与辖区治安客观状况相吻合,有利于指导促进工作推进”的共识。

  

  在大井镇和留耕镇,孙守刚对派出所工作民警的思想状况进行了了解,鼓励年轻民警要脚踏实地练好基本功;实地踏勘了派出所新建用房土地情况,对派出所设计、项目施工、功能分区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合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询问了辖区治安状况及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要求真正落实“防”要有几手硬招措施,“控”要构成局党政协同,确保“二十大”期间的社会政治稳定。


QQ截图20220909102829.jpg

  

  在红桥镇,孙守刚一行对派出所新建用房土地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要求尽快拟定建设规划,完成地勘设计工作;沿晏江河开展了河道巡查工作,对河道环境保护、禁渔禁捕工作提出了要求。


QQ截图20220909102817.jpg

  

  在五矿镇,孙守刚对派出所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中创新推出的“戒毒成功人员转为禁毒志愿者”的工作举措给予的肯定;对派出所用房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提出了具体“应用尽用、实用为主”的工作要求;对风险隐患排查,提出“本地不出事、风险不外溢”的工作要求;重点了解了“百日行动”推进情况,对派出所正在开展的“用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诈、防盗、防火、防溺水、防事故”的工作举措给予了肯定。

  

  每到一处,孙守刚都推心置腹与大家沟通交流,深入了解队伍思想状况,认真听取基层意见、认真座谈沟通会商、认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基层工作落实。他指出:“什么样的领导带什么样的兵”,派出所不论小大,队伍建设是根本,必须常抓常严、关爱关心。他要求:风险把控是重点,要以“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百日行动”为抓手,实现“风险发现得了、矛盾化解得了、安全把控得住、秩序维护得好”工作目标。他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不固步自封也不好大喜功,要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工作,大派出所要有新举措、干得出彩;小派出所要有细作为,干得精致,要上下齐心,确保县公安局党委“1155”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