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公安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3-09 09:02:1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春耕时节气温一路飙升,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为筑牢全民防火意识,强化野外火源管控,预防森林火灾,近期,江安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密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校园宣讲防火知识


20230309090103.jpg

  

  派出所民辅警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在校学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的森林防火意识。

  

  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


20230309090114.jpg

  

  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派出所民辅警进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

  

  严防火种进山


20230309090124.jpg

  

  ‍在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做好进山人员登记检查,严格落实进山登记、火种暂扣措施,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森林防火宣传深入田间地头


20230309090134.jpg

  

  ‍派出所警力下沉辖区各村、组,向辖区村民宣传森林防火期禁止焚烧秸秆和禁止野外用火政策,以及违规野外用火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通过集中巡查和宣传,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为保护森林资源,建设美好生态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