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红桥派出所开展林下“大扫除” 筑牢森林“防火墙”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0 10:12:5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秋冬季以来林下枯枝落叶杂草等可燃物堆载量大,易发生森林火灾。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是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减轻森林防火压力,排除森林火灾隐患,江安县红桥派出所组织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活动。


20230420101200.jpg

  

  清扫中,民辅警与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红桥镇梅岭山护林防火各个卡点,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采取“铲清结合”的方式,对马路沿线、林区周边、坟场、庙宇前后等处的树叶、杂草等林下可燃物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全力消除重点林区森林火灾隐患。


20230420101211.jpg

  

  此次清理林下可燃物主题活动累计出动60余人次,清理林内道路两侧、林区边缘等重点区域30余亩。形成了警民齐参与,共同筑牢森林“防火墙”的良好局面。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