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江安县迎安派出所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课”开讲
www.ja.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8 10:25:09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迎安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到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30908102225.jpg

  

  在法治教育课上,宣传民辅警开展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案例教导学生要随时保持警惕,筑牢安全防线。并通过现场游戏互动把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小朋友。小“萌娃”们兴致高昂,笑声不断,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20230908102252.jpg

  

  活动后,民辅警对校园保安员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等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改。


20230908102318.jpg

  

  民辅警还就反诈防盗、处置突发事件、校园安全等方面对教职工在安防器材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开展了业务技能培训,有效提升教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江安长安网版权所有